扬帆起航,在古都长安督导研修的路上——记2019年南平市教育督导能力提升(陕师大)高级研修班学习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13 10:44

为进一步提升督学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更好掌握现代教育督导理念,8月3日南平市组织10县、市(区)教育督导战线65位督学齐聚古都西安,开启为期6天的“南平市教育督导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本次活动由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承办。

起航:为了追求新的高度。督学行程1600多公里,来到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学院到达目的地后,建立学习微信群,进行学习分组,明确组长职责,制定学习计划,立刻进入学习状态。

学习:为了明天更好地出发。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陕西省政府督学、西安市政府督学、西安文理学院副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授课指导。督学们聆听了《人格为根:做有良心的教育》、《拓展教育督导新空间探索教育督导新途径》、《优化教育督导促进学校发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务实》等专题讲座考察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了解学校办学思路、办学特色与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对话,交流经验,研讨方法,分享成果,收获满满。

收获:不仅仅是知识。通过研修,全体参训人员掌握了现代教育督导理念,认清了教育督导发展的趋势和要求,明确督导工作的任务和职责,丰富督导工作的方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全市责任督学的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有力推进了我市教育督导的能力建设。学员纷纷表示,回到岗位后将对学习内容再次整理,形成学习心得与大家共享,用所学所获指导我市教育督导实践,为南平市教育督导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张良才  报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