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四届福建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闽教法〔2020〕1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1-13 09:10

各市、县(区)教育局、司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司法办,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19〕21号)和《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司〔2019〕162号)要求,今年5月,我省启动了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截至2019年12月15日,全省学生共2.11亿人次参加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学习,产生“宪法小卫士”185万多名,参与率居全国第六名。在全面动员、人人学习、自愿参加、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司法厅举行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高校组和中小学组遴选赛,择优组建福建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现将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附件1)及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高校组和中小学组遴选赛获奖名单(附件2)予以公布。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要戒骄戒躁,继续加强宪法、法律学习,积极发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地各校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开展宪法教育作为加强法治教育、培养法治意识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伴随青少年成长的共同追求。

  附件:1.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奖获奖名单

  2.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高校组和中小学组遴选赛获奖名单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司法厅

2020年1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