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线下和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
闽教高〔2019〕23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1-08 19:03

各普通本科高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通知》(闽教办高〔2019〕10号)的要求,经研究,确定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等269门课程为2019年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厦门大学“体验式教学”等51门课程为2019年省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予以公布。现对加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出以下要求:

  一、坚持立德树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二、树立质量导向。高度重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持续建设与推广应用,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完善优化课程体系。注重科研反哺教学,课程建设服务于专业发展,服务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课程建设投入,建立校内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健全支持政策,完善课程管理和评价机制。

  三、实施动态管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期限五年,各高校要定期更新资源和数据,并不断总结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我厅将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应用情况的实现动态管理,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效纳入学校绩效考评内容,适时集中展示课程建设和改革成果。对于未持续更新完善、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课程团队成员出现师德师风等问题的课程,将予以撤销。

  附件:2019年省级线下和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福建省教育厅

  2019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