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的通知
闽教办学〔2019〕11号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6 10:10

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及教育部《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要求,全面了解我省高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全省普通高校2019届毕业生开展就业质量问卷调研及重点用人单位接收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满意度问卷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方式

  本次问卷调研工作委托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请各高校组织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填写调查问卷,确保本校的调查问卷回收率达到要求。

  本次问卷调研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毕业生及重点用人单位可通过PC端、移动端进行答卷。

  二、调研时间

  本次调研答卷时间为2019年12月9—22日(共13天)。

  三、答卷访问途径及登陆方式

  本次调研针对本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生、博(硕)士毕业生、用人单位分别提供答卷地址。

  (一)毕业生答题地址访问途径

  途径一:点击短信推送的答卷码

  在调查过程中,将分批次给毕业生发送短信链接,毕业生直接点击链接即可登入答题。

  途径二:点击问卷链接

  在短信链接全部推送完成后,未答卷以及手机号变更的毕业生通过点击“省评估毕业生数据工作”群内发出的链接进行验证登入答题,验证方式为:输入账号(学号)以及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途径三:扫描问卷二维码

  毕业生通过扫描“省评估毕业生数据工作”群内发出的问卷二维码进行验证登入答题,验证方式为:输入账号(学号)以及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二)用人单位答题地址访问途径

  途径一:点击问卷链接

  通过点击链接直接登入答题,链接以“省评估毕业生数据工作”群内发出的为准。

  途径二:扫描问卷二维码进入答题地址

  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登入答题,二维码以“省评估毕业生数据工作”群内发出的为准。

  四、问卷回收率要求

  1.为确保本次调查达到预期效果,要求所有2019届毕业生参与本次调查,实际被调查的答卷提交人数不少于本校毕业生总数的50%,且较均匀地分布到各学院及各学历层次各专业。

  2.用人单位调查对象为吸纳我省普通高校2019届毕业生较多的单位,选取具有代表性,涵盖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用人单位。原则上,普通本科院校不少于40家;独立学院、高职专科学校不少于30家;毕业研究生人数较多的院校应面向重点用人单位开展。

  五、答卷回收情况查看

  为确保调研进度及数据回收质量,各高校可通过学校账号登录后台,在调研过程中对本校的调研情况进行查看,掌握数据变化情况,及时采取措施,督促答卷。

  后台网址如下:http://sys.uddata.com.cn:8080/

  账号:f+学校代码(例如:f10***)

  密码:学校代码+wj2019(例如:10***wj2019)

  六、注意事项

  1.由于QQ及QQ浏览器存在拦截行为,请各高校通知所有答题者避免使用上述两种途径答题,以提高答题效率。

  2.问卷调研工作QQ群:627458917,各高校在调研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以QQ群中咨询,请各高校负责本次调查工作的同志实名认证加入。

  (1)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联系人:

  姓名:郭莉莉电话:87091487

  (2)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联系人:

  姓名:姚成林电话:87091467QQ:348124660

  (3)深度优成(厦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人:

  姓名:吴明艳QQ:12*****154电话:18******959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12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