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商学院“学习者”实践队赋能乡村振兴新动力
来源:福州工商学院 时间:2022-08-11 17:57

  8月4日—10日,福州工商学院“学习者”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联合共青团古田县委、古田县益心志愿服务队、福建师范大学青琅公益实践队,开展“1+3+4”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以1个共建、3个到位、4个“再”的行动,让党员师生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促联动 再起航

  “学习者”团队与古田县枣坪村党支部书记对话共建促联动,在校地资源共享、队伍共建、发展共谋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形成优势互补、文化传承、党性教育的好基地、好案例。

  到基层 再学习

  实践队员们走进古田县黄田镇“金翼之家”,聆听《金翼》故事和革命老区“八闽江姐”魏雪馨烈士的英雄事迹,共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

  到产业 再调研

  实践队一行走进中国·古田食用菌博物馆和古田县时亿食用菌贸易有限公司、宁德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全景观看菌菇产业链,以5分钟宣传片快速卡点学习和5分钟现场竞答的形式,了解中国菌菇发展历史。

  到老区 再忆苦

  在坂中村“四下基层”现场教学点,“学习者”团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提出的“新老库区”概念及库区建设的现实意义和远景目标,再忆当时库区移民不畏艰苦劳顿,拥护政策落地的事迹。

  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实施“1+3+4”行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用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