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培养新型农业人才
来源:福建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10期 时间:2021-09-10 16:14

  一是谋划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签订框架协议,支持学院强化农类特色,增强服务职能,培育办学品牌,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强化教师强农使命担当。搭建“相思岭教师耕读书院”育人载体,深入古田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师所授课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推进助农实践双创教育。紧扣“农业”特色,对接农业产业链设置42个专业,涉农专业和学生比例均超70%。结合“三下乡”实践,签订院村助农合作协议,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25场,销售滞销农产品8000余斤。积极参加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助农项目荣获金奖。四是探索农业人才培育模式。围绕12项内容打造涉农职教品牌,培养近2万名高素质农村实用人才,其中农村致富带头人213名,占比达10.65%。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