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持修(制)订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教育部评审验收
来源: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林凯华 时间:2019-12-08 12:36

  日前,教育部第二批修(制)订《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全国高职院校共18个专业、73个专业教学标准参与评审。由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持修(制)订的《高等职业学校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教学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顺利通过教育部评审验收。评审专家组认为《标准》调研样本广泛,调研方法科学,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合理,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对规划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发展上具有指导意义。
  据悉,该校于2018年6月被国家教育部遴选承担第二批修(制)订《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同年11月牵头组织13所高职院校及3家企事业单位启动《标准》修(制)订工作,一年以来,该校坚持源头建设、跟踪指导、全程浸入,通过组建团队、精准培训、开展调研、数据分析、实践专家访谈等方面做好《标准》各方面工作。

  新修订后的《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内颁布实施,此举意味着我省高职院校在国内生物医药专业领域取得一定话语权,成为相关专业发展、课程改革等标准的制定者、参与者和影响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