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理工学院师生用“墙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7 13:34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走进石狮锦尚镇9个自然村开展美丽乡村墙绘活动,为村庄添上“新颜色”。
  11月下旬以来,经过前期充分酝酿和周全准备,志愿者们采取分组专题作画的形式,共绘制了9幅作品,涵盖党建、拥军、运动、民风民俗、家庭生活等题材。

  “以行践学,做到知行合一”,该校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庄林议告诉记者,“此次墙绘活动是我们推进主题教育的实践活动之一,让师生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墙绘的方式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丽乡村服务,能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来自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的柯翠雯说:“通过墙绘活动,我有机会把课堂所学专业知识与绘画技法在实践中展现出来,同时,通过实践又对专业有了更深一步了解,而且,运用自己所学为锦尚镇的人民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件很有意义的事。”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的黄格琳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墙绘活动,美化了乡村,也把绘画艺术分享给更多人,提高了自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