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6 15:57

  12月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开元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孙龙申、晏艺峰2名参赛选手斩获全国总决赛学生组一等奖,我院图书馆陈雨雪老师、陈家越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这是国内高职院校首次举办信息素养方面的技能大赛,全国共有481所高职院校参加本次竞赛,竞赛平台注册人数达到626001人,超过5万名学生进行各省市的选拔赛。全国20个省市选拔出413名学生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的优选赛,最终全国共100名学生选手进入总决赛。

  我院孙龙申、晏艺峰2名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训练功底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并斩获2个一等奖(一等奖第1名、一等奖第3名),尽显船政交通学子的自信与风采。

  此外,在教师说课赛方面,初赛有20个省439名教师参加了省级选拔,82名教师入围网评赛,20名教师进入总决赛。最终我校陈雨雪老师获全国总决赛教师说课赛优秀奖,林元春老师获全国总决赛教师说课赛进取奖。我院荣获最佳教学奖。

  据悉,本次大赛受到教育部职成司的高度重视,高职发展处杨剑静就在此次开幕式发言中指出,信息素养是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素养教育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必然需求。教育部支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普及,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强化图书馆在信息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能力,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学生信息素养等综合素质,加强信息素养教育体系建设,不断创新信息素养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