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卫校开展预防校园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龙岩卫校 时间:2019-12-06 15:37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向校园渗透,11月21日,龙岩卫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向师生传达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关于防治校园电信诈骗文件精神,部署学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工作内容。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电视大会上,保卫科科长赛建国向全体学生传达了《龙岩市教育局龙岩市公安局关于印发龙岩市防治校园电信诈骗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着重传达了预防学生参与“洗钱”活动、警惕师生个人信息被窃取、防止师生被诈骗、防范学生参与诈骗等重点防范内容。同时结合警示教育,要求同学们要增强个人隐私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随后召开班主任会议,对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每位学生填写“一卡、一机、一微信账号”表格。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犯罪的实质、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 

  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反骗意识和防骗能力,遏制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营造校园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