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举行资助育人“暑期两行”活动成果现场展示评选会
来源:福州大学 时间:2019-11-29 16:57

  2019年11月26日晚,以“峥嵘七十载资助暖心行”为主题的福州大学2019年朋辈展示资助育人“暑期两行”活动成果评选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举行。这是福建省“资助政策乡村行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开展以来第一次在高校举办的大型现场展示评选会。
  17个学院的代表队通过情景再现、追踪回访、成果分享等形式再现了资助政策的甘甜雨露和家校关怀的暖心暖意。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电商签订合作协议,助力脱贫,助力教育;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学院品牌活动《物信青年说》现场回访,展示资助育人、励志感恩的故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带着“初心”、“行动”走乡入户,带回了“收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知识,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展开拓社会资源,开展资助育人,对品学兼优、学科竞赛成绩突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资助……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萍副主任表示,福大学子用自己的所学本领,用自己的用心、爱心和精心,为资助育人活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因为有一支支队伍的努力,活动才能深入人心,才能让大家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怀。
  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福州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加强大学生资助系统工程建设。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魏金明部(处)长表示,一直以来,福州大学致力建设精准资助体系,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育人质量,切实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效结合,实现资助工作重点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的资助育人机制,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内生动力,实现资助工作“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在场的师生表示,通过观看各代表队的展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见真贫、知真贫”“脱真贫、真脱贫”的核心思想,看到了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和艰难,但也看到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