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大学子举办军训服装回收活动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时间:2019-11-14 18:01

  近日,在福建农林大学拓荒广场与北区田径场十字路口,一个以军训鞋服回收的爱心公益帐篷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学生,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农林大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公益正能量,传承迷彩情”军训服装回收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摆点收集闲置军训鞋服,为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任兴镇大菁村的村民们送去温暖。 

   “本次针对军训鞋服回收,一方面是了解到当地居民对此类衣物的需求。由于经常在田间工作,农民们需要质量较好且耐脏的服装,这样日常生活的服装就不能满足。另一方面我们协会调查了我校军训鞋服的闲置情况,所以进行了此次募捐活动”。本次活动的志愿者,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黄新晖说到。 

  根据志愿者协会了解到的情况,军训结束之后大多数同学的军训鞋服被放置在衣柜的角落,还有不少直接被丢弃到垃圾堆,及没有充分利用优质的军训服装,也给清洁师傅增加了工作量。而此次活动的举办,则是让军训鞋服再一次被赋予了价值。“虽然军训服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但与其闲置不如用来帮助他人,让它的意义得以延续。”军训服的捐赠者,2018级风景园林黄婧婷说到。 

  “踏踏实实做好活动,真真正正为大家服务。”正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所说的,这次的活动为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任兴镇大菁村的村民们带去踏实又暖心的礼物。而捐献者们也在志愿者协会的活动中,向遥远的山区传递一份温暖,传递一份爱心,延续了迷彩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