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开展“关注自闭症,阳光助残活动”
来源: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13 16:29

  11月12日,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荔城区小博士学校走近“来自星星的孩子”的世界,让这些孩子得到更多的温暖与帮助。 

  这群孩子有视力却不愿与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期望相悖……他们所患病症的名字显得冰冷无情——自闭症而他们也被大家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到游戏室,自闭症儿童们在家长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始练习拍篮球,互相传球,投掷小球等游戏。捡球,丢球,接球……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因为这些孩子大都难集中注意力而进行的异常艰辛,比如偶尔他们会把球丢在一边不管或突然嚎啕大哭。而家长和志愿者们却总是十分耐心地陪他们重复训练帮助这些孩子锻炼四肢及身体协调能力,以及与人交流的能力。 

  “其实我今天还是挺开心的,孩子今天拍球的时候可以从一数到五了。”对常人如此平凡的事情,从这位“星妈”嘴里说出来时却有些激动与心酸 

  了解,为了能让自闭症儿童多接触外界,少依赖父母,经常会有家长请志愿者带孩子去上课。志愿者们会在课上手把手地教孩子画画,认图形。在孩子找妈妈的时候给予安慰和怀抱。青年志愿者王嘉滨说其实有时候面对这些极度“不配合”上课甚至忽然大哭的孩子,也有一点点无奈,但更希望能通过他们微薄的帮助给这些孩子的世界送去更多的光亮 

  虽然社会上还有很多人不了解自闭症儿童,但也有很多人在关注,关心着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多年来致力于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努力帮助他们和同龄人一样去读书的王欣会就曾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呼吁社会各界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关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