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得 学以致用
维托巴·莫斯卡声乐大师班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21 15:34

  10月2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迎来了一场高品质的声乐专场音乐会——维托巴·莫斯卡声乐大师班汇报音乐会,吸引了省内外音乐院校教师、在校大学生及声乐爱好者参加。音乐会上,来自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郑晖教授、卢文清副教授、闽江学院音乐学院刘淘副教授以及旅欧抒情女高音朱杰等海内外优秀学员们一共演唱了19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本场音乐会是莫斯卡教授悉心指导的成果展示。 

  维托巴·莫斯卡教授来自享誉全球的著名音乐学府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近年来,莫斯卡教授潜心培养歌剧人才,应邀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六十多个城市巡回举办了多届声乐大师班讲学。在本次为期9天13场的声乐大师课上,维托巴·莫斯卡教授用新颖独特的训练方法,幽默风趣并富有戏剧性的语言对声乐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学员们在音乐表现力、音乐表演能力及演唱技能技巧等方面都获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汇报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为维托巴·莫斯卡教授的本次讲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参会学员纷纷表示,莫斯卡教授是一位非常有水平的国际大师,本次大师班接地气、收获大,莫斯卡教授所传授的知识值得我们细细理解和沉淀,以便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学员罗志颖说:“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是学习声乐的学生最向往的地方,非常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接受指导。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知、不断探索、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这次大师班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的不足,在莫斯卡教授细心教导下让我对声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热爱声乐演唱。” 

  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肖艳华会长表示:协会将把钢琴、声乐国际大师班作为一项常态活动,努力搭建国际艺术教育交流平台,引进来、走出去,让更多热爱艺术的老师和学生们近距离学习和体验先进的艺术教育方式和理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