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墨理工职业学院特邀福大领导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时间:2019-09-19 11:00

  陈永正书记为师生授课


  刘地松书记主持“开学第一课”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金秋时节,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迎来了700名莘莘学子。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立德修身,用中华优秀文化涵养滋润学生的品德修行。日前,学校党委邀请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研究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国际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该校党工部、通识教育中心、思政部、团委负责人,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陈永正以立足该校中外合作培养国际性应用型人才的实际,从国际大势与文化自信、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以及国际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要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国际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坚定文化自信。讲座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师生们认识到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文化自信、如何坚定文化自信。
  校党委书记刘地松研究员在讲话中强调,迈入福墨学院是学子们人生新的起点,特别在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大家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爱国情怀、国际视野、又红又专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青春力量,聪明才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