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电学校完成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21 17:28

  8月17日-18日,2019年福建省第一期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技能鉴定工作,在省通信行业技能鉴定和省邮电学校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来自全省8家企业的50多位企业技术人员报名参加鉴定工作。
  此次鉴定是根据2019年国家新颁布的国家技能职业标准进行鉴定考核。为确保顺利完成本次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省邮电学校进行了周密而细致的部署,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新标准布置实操考场,认真履行相关职责。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沉着答题,规范操作。整个鉴定考核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据了解,8月14-16日,这50多名通信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由省邮电学校和福建八闽通信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年福建省首期光缆线务员技能培训班。培训内容为2019年国家颁布的新的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主要包括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两个部分内容。学校骨干教师围绕相关知识点,通过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的教学和实践,使学员们系统全面地了解并掌握光纤通信原理、通信线路施工、通信光缆接续及安装、竣工文件编制及安全生产、楼宇布线等知识点和技能实操,为企业技术人员通过技能鉴定考核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