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中层干部赴古田开展暑期专题培训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宣传部 时间:2019-08-21 09:44

  8月15日-18日,福建农林大学中层干部来到革命圣地——上杭古田,开展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此次培训到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三次集中研讨。培训期间,大家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聆听了专家教授的报告,畅谈了参观学习体会,同时就学科专业调整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进行讨论,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还就今后落实具体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1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的基础上,福建农林大学在古田干部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严金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兰思仁主持会议并部署学校新学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庄祥生、曾华平,校纪委书记邱应龙,副校长郑宝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郁善出席会议。
  严金静在讲话中指出,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三次集中研讨安排到古田来,目的是让大家亲临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而深刻领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这一古田会议的精神内涵对于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弘扬和践行古田会议精神,就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记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
  兰思仁对学校新学期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新学期要继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此次中层干部暑期专题培训为期四天,组织全体成员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和毛主席纪念园,并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进行了现场教学;邀请了中央党校罗平汉教授为全体成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的辅导报告、龙岩市委党校罗秉华教授以《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为题给全体成员作专题教学。在此期间,学员们分别围绕现场教学及各学院发展实际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3位部门负责人、20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学习研讨成果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和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转化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将以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