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工艺美院今年计划培训千家外贸企业
来源:林嫦娥 时间:2019-08-16 16:19

  8月15日下午,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福建省进出口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吴志伟、德化县工信商务局领导出席本次培训班。来自泉州地区的7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实施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工作,提升培训时效,今年6月底,福建省商务厅在6个设区市建立福建省进出口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培训基地),泉州工艺美术学院入选6个培训基地之一,也是泉州市唯一的进出口培训基地。
  培训班上,吴志伟指出,培训基地将联合当地商务部门共建共管,突出培训特色,精心打造培训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实施“年度培训、学时累计”考核机制,颁发年度培训证书,努力构建外贸辅导培训长效机制。
  本次培训班主要以专题讲座和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邀请政府主管部门专家、企业高管授课。讲座既有激励政策的解读,又有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市场开发、开拓的策略建议,以及企业外汇风险防范与策略应对指引,还有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运用。培训目的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受到了参训人员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期间,德化县工信商务局副局长雷雪莲、环球资源行业总经理吴嘉伦、渣打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客户经理洪晶晶、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文革作分别作《解读泉州市促进外经贸工作健康发展二十四条措施》、《面对中美贸易战,出口企业如何应对》、《外汇风控》、《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瓷都德化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题讲座
  根据培训计划,泉州工艺美术学院培训基地将在2019年度以讲座、论坛、沙龙等形式,分八期辅导培训1000家外贸企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