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英华院士激励如兰杯”现场写作大赛获奖名单发布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15 17:00

  8月15日,由英华杰出校友、英华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倡议并资助的首届"英华院士激励如兰杯”现场写作大赛评选获奖名单发布。福建师大附中、将乐县第一中学、闽侯第一中学获团体总分一等奖;福建师大附中王铭敏等5位同学获一等奖。福州英华职业学院院长彭文宇教授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会上,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江澜介绍了比赛情况。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福建师大附中、福州财经职专、福州英华职业学院、闽江师专等23所大中专院校80位选手参赛。大赛采用选手到场作命题作文的形式,限时120分钟,字数不少于800字,文体不限。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10月份在福州英华职业学院新落成的荆溪校区举行。
  彭文宇介绍,各校学生正是成长时期,都将是绽放异彩和建设祖国的新一代青年,是馨香如兰的一代人,故而卢耀如院士将此次比赛取名为“激励如兰杯”。他希望馨香如兰的新一代青年们,秉承老一辈建设者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拼搏奋进、力争上游,为中华崛起作出伟大的贡献。
  据介绍,福州英华职业学院于2011年列入福建省首批非营利性高等院校,本届写作大赛是卢耀如院士在该院设立“院士工作站”后助推的首个项目。卢耀如院士是国际著名工程地质、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学家,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同济大学教授,1950年1月从福州英华英语学校毕业,1953年清华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岩溶地质的科研和工程实践,由于在岩溶(喀斯特)研究上的杰出贡献,被国内外学者誉称“喀斯特卢”,曾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荣誉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