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果酒飘香”创业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15 10:37

  8月2日—3日,入围“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现场决赛项目的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果酒飘香——水果精深加工技术传承创新团队”师生深入南平延平区王台镇,以及沙县夏茂镇,开展调研对接活动。
  在王台镇,创业团队师生走访了合作企业和农场,现场调研了解水果种植、果酒生产销售、代加工、包装设计、休闲农庄旅游项目开发等情况,并参加了当地镇政府举办的以“科技振兴乡村,人才盘活产业”为主题的技术交流会。创业团队负责人解答了现场人员关于产业化运作以及水果深加工有关技术等问题,并介绍了“科技联合、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合作模式和未来发展思路。
  在夏茂镇,创业团队师生深入政府、企业和农户开展调研对接,积极推广“果酒飘香”项目成果,并推动学校与夏茂镇签订了校镇合作暨乡村振兴共建协议,建立了包括研发运用水果精深加工新技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等项目在内的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了创业团队的“朋友圈”。
  据介绍,“果酒飘香”创业团队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全方位、一体化地解决水果精深加工技术问题,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1篇,已累计服务3个地区、5个农庄,带动农户887户,户均增收3291元。通过本次的调研对接活动,团队师生表示,对地方行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对地方企业的技术需求、技术瓶颈和发展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