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学子走进秧田体验传统农耕文化
来源:仰恩大学柯晓军 时间:2019-07-17 15:28

  “插秧时先要将秧苗聚拢,手指在秧田要用力,把根须插在泥土里……”近日,仰恩学子走进顺昌县张墩村苗圃园区,以劳作的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零距离体验传统农耕文化。

  “秧苗不能多,一次拿4、5株就好,插秧不能深,插入土里约2、3公分就好……”技术娴熟的农民传授着插秧要领。看到农民们在秧田里忙得热火朝天,实践队员按捺不住,纷纷卷起裤管,走到田间,和农民们一起拔秧、插秧,感受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劳。

  “在暑期实践中参与插秧不仅体现了仰恩学子的价值追求,也展示着仰恩人辛勤耕耘、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实践队员余欣悦如是说。

  据了解,该实践队还将结合“三农”政策,开展农业发展新政策宣讲实践活动,并着重就农业生产财政补贴方面及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等相关问题,与当地村民进行深入研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