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大学掀起新一轮“新思想”学习热潮
来源:仰恩大学 柯晓军 时间:2019-06-12 15:45

  连日来,仰恩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简称《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依托,组织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全校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掀起新一轮“新思想”学习热潮。
  此次理论宣讲活动从4月初开始,以中宣部会同教育部编写制作的《三十讲》课件、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编写的《三十讲》宣讲提纲为宣讲纲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和发展实践,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等展开,旨在进一步落实好《三十讲》“五进”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更加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发挥好“新思想”在民办高校办学治校、管理服务、立德树人中的引领性作用。
  从仰恩大学党委宣传部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宣讲活动,该校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专门组建了以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部教师等共同参与的《三十讲》宣讲团,并制定《仰恩大学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宣讲团成员分组集中备课,多形式开展宣讲。
  仰恩大学校党委书记、理论宣讲团团长庄哲峰亦在期初校党委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上,着重就扎实开展好《三十讲》宣讲工作提出要求,要按照“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成果更多、氛围更浓、实践更有力”的总体要求,以宣讲带动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确保新思想在师生中深深扎根,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指南。
  目前,已有10名宣讲团成员走进师生当中开展宣讲。他们紧扣《三十讲》课件,不仅注重理论阐述,而且在理论的转化运用上下足功夫,将理论解读与现状实际、实践指导等有机结合,提升了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获得了师生的好评。“这既是一次学习,又是一次思想交流。宣讲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分析形势、深化认识、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寻找对策的平台。”该校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陈峰听完宣讲后表示,学校的“新思想”宣讲活动一轮比一轮深入,一次比一次“接地气”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