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学子树上作画表达爱国情
来源:柯晓军/文图 时间:2019-06-03 11:19

  近日,在仰恩大学的校园内,20多棵树画上了各式各样的爱国主义题材漫画,色彩斑斓,图案各异,十分抢眼,引得师生驻足围观。

  行走在仰恩的道路上,边走边欣赏精彩的画景,仿佛置身于画廊当中,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同学们用一支支画笔、一根根线条、一缕缕色彩,展现着他们寻访革命精神的足迹、融入血液里的红色记忆。英雄人物、革命故事、军事和外交重大事件在他们的笔下浮现,他们用绘画的独特方式抒发出对英雄人物、红色故事、革命精神的赞美之情。

  “去年有个学姐在树洞画动漫小动物,受了她的影响,我们也想尝试一下爱国主义题材漫画的创作。”管理学院陈小丹把这个想法告诉身边的同学,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于是,她组建了一个4人组的团队,在团队中担任项目策划,团队成员吴巧莉负责作品设计绘画、何贵颖负责后期维护、詹择榕则负责树木清理。

  詹择榕介绍,为了让创作达到最佳的效果,团队成员因地制宜,根据每棵树木的特性、形状及所处的位置等,进行量身设计绘画内容,以期达到最大的宣传和美化效果。同时,绘画材料采用了丙烯颜料,避免伤害树木。

  “只有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个国家,感激那些为国家作出奉献的人,才能在作品中传递出真诚和正能量。”吴巧莉说,通过树上作画这种独特的方式感悟红色精神、歌颂英雄人物、表达爱国情感是团队创作的初衷。创作前,自己查阅了大量有关党和国家的历史,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强烈的认同,才能忠于自己喜欢的题材和想表达的情怀,创作出打动人心的作品。

  仰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如平表示,仰恩大学作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从思想上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认识爱国主义的实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积极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氛围。青年学子自发通过树上作画这种创新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感,说明润物无声的爱国情怀已根植于学生心中,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引导同学们树立了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自强不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