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黄君炫 时间:2019-08-14 09:44

  8月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传芳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委)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在榕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南主持。

郑传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郑传芳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和时代要求一一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编目内容进行分类解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进程、主要内涵、重大意义,明确新时代的基本要求,深刻分析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英勇奋斗历程和历史启示。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政治性,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王建南在总结时指出,当前委厅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到了关键节点,厅直属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扎实有效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历史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每一项任务都要有明确责任分工和落实要求,尤其是8个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要落实到每一个处室、每一个单位,不折不扣抓紧推进,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在整改中,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三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厅直属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好领导带头示范作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按照厅党组和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安排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