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防空警报试鸣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15 08:34

 

  5月10日下午,厦门市民防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所有大中小学校60万余师生,同步进行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有防空警报试鸣、人员应急疏散掩蔽、快速救援、应急救护技能演示等,厦门技师学院、人防专业队以及人防志愿者近5000人参加,厦门医学院护理系152名志愿者也在现场开展急救技能演示。这是厦门医学院第五次接受厦门市人防办邀请在主场开展急救技能演示。

  据悉,厦门医学院接到演练任务后,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黎明任组长的“5.10”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培训方案,抽调护理系精兵强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规范动作细节和演练流程,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

  在演练当日,152名学生志愿者一丝不苟地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正确、有效地完成心肺复苏术、左手臂悬吊包扎、头顶部三角巾包扎、单肩燕尾巾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他们的精湛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到场领导和各单位留下深刻的印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