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08 15:48

  3月7日,2023年度省教育考试院、民办本科高校和厅直属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主持并讲话。省委组织部两新办主任王炳毅,委(厅)领导,省教育考试院、民办本科高校和厅直属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委(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仰恩大学、闽南理工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阳光学院、厦门华厦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等6所民办本科高校,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厅直属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逐一述职。

  叶燊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点评。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校(单位)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落地生根。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和体系,把党建工作同发展稳定、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坚持狠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跟踪督查抓落实,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共同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