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来源:各地各校供稿 时间:2024-03-05 20:35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闽江学院在福州市台江区曙光社区举行学雷锋大学生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各学院的志愿服务队结合专业特色,设置多个摊位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家电维修、免费拍摄证件照等公益活动。此外,9名志愿者受聘为社区书记助理,未来学校将与曙光社区深度合作,共同培育高校志愿服务队伍,协同构建校地互动体系。

  莆田学院“布谷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引领青少年成长”的别样课堂。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分享雷锋的名言录,观看纪念雷锋的影视片段、相关书籍等,引导孩子们身体力行学雷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省司法厅、省军区福州第二干休所等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学校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立足专业所学,竭尽所能为干休所的老人解决电器故障,并为他们科普了实用的日常家电使用知识与保养建议。

  “警察叔叔,我捡到一部手机,不知道是谁丢的,能不能帮忙找到丢手机的人,他肯定特别着急......”2月23日,两位小朋友急匆匆地跑进了福州市东街派出所值班室。

  3月4日,福州市东街派出所民警为两位同学颁发证书及“警察小熊”,表彰她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厦门市演武第二小学荣获区“乐于奉献小义工”的刘歆雅、刘忻乐等五位优秀的少先队员回到母校,向弟弟妹妹介绍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在弟弟妹妹心中种下了学习雷锋、乐于奉献的种子。

  福州市儿童学园教育集团的教师与孩子们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工协作、铲土拔草,一起灌溉希望的小苗。爱绿护绿的种子随着小苗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三明宁化县实验幼儿园20名党员、教师志愿者和10名幼儿志愿者走进宁化县图书馆,对图书馆阅读室、楼梯、栏杆等进行打扫清洁,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书籍,帮助解决读者们借阅中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美化了图书馆的环境,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乐于助人的种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