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开学专项督导
来源:厅督导处 时间:2024-02-29 17:53

  为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全省各地高校、中小学,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促各校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确保开学后学校安全稳定,师生平安健康。

叶燊厅长一行在福州一中实地督导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带队赴福州市督导,走访了福州第一中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州大学,深入教学楼、实验室、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建设、特色教学、开学保障、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学校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叶燊强调,要落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福建省校园安全教育实施方案》,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提高学校应急能力;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统筹推进体育美育、科学教育、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家校社联动,全方位优化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携手护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市、区)创建、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等措施,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连日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以及相关工作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地,通过“四不两直”“双随机”方式开展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深入学校,走进课堂,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就开学初校园安全、“双减”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教育教学、校园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情况开展督导,并就专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