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行教育援宁人才行前欢送会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4-02-27 17:16

  2月26日,2024年福建省“组团式”援宁教育人才行前欢送会在福州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出席欢送会并讲话。新选派的“组团式”援宁教育人才,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欢送会。

  据了解,今年我省新选派22名“组团式”教育人才,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中学、中职学校的优秀教学骨干,于2月27日奔赴宁夏海原县、同心县、红寺堡区等地开展支教帮扶工作。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决策。20多年来,一批批福建干部、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响应号召,奔赴宁夏,与宁夏人民一起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帮扶的“闽宁模式”。

  欢送会上,受叶燊厅长委托,吴伟平副厅长代表教育厅向全体支教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他们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充分认识援宁支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落实好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关于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要求,当好闽宁两地友谊的使者,维护好民族团结,树立起福建教师的良好形象。要克服困难,勤勉工作。充分发扬福建教育援宁精神,坚定意志,勤奋工作,与当地教师多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根据当地学校的实际情况,调整与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注意交通、生活、外出等安全,逐步适应当地的气候,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支教工作中去,为东西部对口支援、为宁夏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能去援宁支教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情。”欢送会上,来自福州一中的张群林老师代表支教老师发言。张群林老师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教师,曾指导学生100多人次在国际、国内青少年科技竞赛中获奖,他表示,将尽力推动宁夏地区学校科学教育的开展,把福建人民的爱心传递到宁夏,也将虚心向当地人民学习,学习他们质朴勤劳的作风,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2022年暑假我就通过校派去宁夏支教了,此次是省派,我将和队员们在接下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在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三新’背景下,一起推进当地学校的高质量教学工作。”来自泉州第一中学的邵晏老师表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