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全省中小幼“开学家长第一课”开讲
来源:厅思政处 时间:2024-02-26 09:08

  节目现场

  “家教得法健康成长”2024年春季开学家长第一课,于2月25日下午在福建教育电视台“开讲”。

  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郑捷会长(左一)谈“好好说话”

  福州大学赵凌波教授(右一)谈“好好陪伴呵护成长”

  现场观众提问

  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捷、福州大学教授赵陵波、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林荣茂、宁德师范学院教授邓惠明等四位专家围绕“好好说话、好好陪伴、好好成长、好好合作”等四个话题,就如何促进孩子新学期的积极适应,亲子关系的良好沟通,父母情绪的调节管理,生命教育的重要发展,家校合作的互补共赢与家长进行交流。随后,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教授连榕总结点评,回答现场观众的提问,为新学期学校家庭教育的共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活动现场还设置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分享家教经验,提出育儿困惑,共同研讨如何开展家校协同育人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林荣茂教授(右一)谈“以生命孕育高质量生命与孩子一起好好成长”

  宁德师范学院邓惠明教授(左一)谈“家校之间好好合作”

  福建师范大学连榕教授(右一)进行综合点评、互问互答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家长表示:“这堂课以助力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为出发点,帮助家长以孩子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理解孩子的状态。我们家长要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支持,为孩子的未来注入更多的正能量。”三明市三元区沪明小学的教师表示:“孩子有自己的成长速度,家长和老师都要经常反思,与他们共同成长与进步,通过加强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培养自律、自信、自强的孩子。”

  据了解,2024年春季全省“家教得法健康成长”开学家长第一课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开放大学、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直播,全省超百万名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家长、班主任、教师在线收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校家庭教育,在春季开学举办“全省开学家长第一课”,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为新学期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