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厅思政处 时间:2024-02-06 13: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讲好中国故事 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集体行动,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全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引导思政课教师队伍牢固树立“六个要”建设目标,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学“八个统一”,积极参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活动安排

  (一)学校“练兵”阶段(2月-3月) 

  1.活动对象: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

  2.活动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要内容,结合各地各校实际,自选形式,制定“练兵”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分课程整理教学资源、切磋教学技能、打造示范课程。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省级遴选。

  (二)省级遴选阶段(4月-5月) 

  1.活动对象:各地各校“练兵”优秀教师。

  2.推荐方式:各设区市教育局可推荐所辖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各学段思政课各5人,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可推荐各学段思政课各2人,省属中职、中小学每校可推荐2人。各本科、高职院校由学校组织推荐,根据开设的思政课必修课门数,每门课程推荐1人,其中各重点马院所在学校可推荐每门必修课各2人。原则上各地各校高级职称推荐人数不低于申报总项的20%。

  (三)省级展示阶段(6月) 

  1.活动对象:省级遴选阶段入围选手。

  2.活动方式:分初赛和决赛进行现场练兵展示。初赛阶段,各组入围选手自选主题进行6分钟片段教学,各组得分前1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阶段,按课程内容随机抽取知识点进行片段教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