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三下乡”,知识暖老乡
来源:福建日报 厅思政处 时间:2024-02-02 15:33

  1月30日,2024年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三明市宁化县城郊镇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主线,安排了文艺演出、现场服务、慰问困难群众和服务小分队下乡等项目,为老区苏区人民送去实质帮扶和温暖关怀。

  近500米长的摊位上,600多名志愿者有序开展“福”文化宣介互动、非遗文化展示、农林技术辅导、科技体验、健康体检和法律、消防、禁毒、电力、金融、电信、电商等现场服务105项。下乡小分队兵分多路,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宣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等主题宣讲和乡村振兴讲座、医师现场带教等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我省高校三支队伍 

  我省高校三支队伍参加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福建师范大学山海学梓宣讲团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发挥全国重点马院学科优势,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福建农林大学尤溪柑橘科技小院师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宣传讲解脐橙栽培技术,以共享科研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福建中医药大学师生及附属医院医师将义诊服务与中医药特色文创产品推广、医学常识科普相结合,在把脉问诊中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等53家单位联合举办,共筹集资金、项目、物资1900多万元。4000余名当地百姓到场参加城郊镇当日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