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新年茶话会暨工作通报会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4-02-02 08:49

  卯兔辞旧岁,辰龙迎新春。2月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新年茶话会暨工作通报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英,委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与80位委厅离退休老同志齐聚一堂、共迎佳节。

  会上,叶燊首先向与会老同志及教育系统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下,教育系统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立德树人有新实效,教育公平有新提升,服务发展有新成效,教育治理有新气象。2024年,全省教育将持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等教育为龙头、基础教育为基点,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老同志们对过去一年全省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厅长期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踊跃建言献策。

  据了解,2023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持用心用情服务,组织老同志参加主题教育,到螺州、永泰等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对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实行“送学上门”,保障老有所学。“一人一策”精准服务高龄、独居、重病等特殊群体,落实“一对一”联系人制度,走访慰问近50人次,保障老有所养。成立银发工作室,支持老同志在教育督导、社团组织、关工委等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保障老有所为。丰富文体活动,组织老同志参加重阳节活动、趣味运动会等,保障老有所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