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厅思政处 时间:2024-01-31 16:08

  日前,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24年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会议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抓好课程育人,不断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要用好社会大课堂,推动实现把社会“请进”课堂向把学生“带到”社会的转变;要打造特色品牌,统筹全省思政课实践教学资源,推动“行见八闽”大思政课研学实践圈外溢拓展。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全力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福建品牌的“学段联通、学研融通、资源互通”的“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

  会议围绕“行见八闽”研学实践圈(北部)建设工作展开研讨。来自福州、莆田、南平、宁德、平潭等地德育工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地实践研学工作做法和特色经验;全省其他各地市教育局思政处负责人围绕研学实践活动开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作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紧扣大中小各学段思政课“实践教学”主题,突出“一体化”协同推进,围绕《中小学德育学堂》节目展示与使用情况、“行见八闽”研学实践圈建设、“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案、学科教学(思政)专硕实践教学内容等主题开展研讨与交流,着力形成“共学、共研、共训、共建”全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