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中国”汉字书写现场赛在泉州举行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2-08-09 09:02

  8月6日,由省语委办主办的福建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现场赛在泉州举行,经线上评选,938位优秀选手参加了现场决赛。

大赛现场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个类别,每个类别设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5个组别。本次大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共有一万多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经过前期评委线上的认真评选,共有938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此次的省级现场选拔赛。

硬笔书写比赛现场

软笔书写比赛现场

  “非常享受写字的过程,中国汉字方方正正,希望今后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来自连江县黄如论中学的陈势隆同学参加的是中学生组硬笔比赛,他书写的内容为《素心草堂记》。

  “书写汉字对传承中华文明、中国传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拿起笔墨,用心写好中国汉字。”来自长汀县汀州小学的书法教师黎增长说。

教师组软笔书写比赛现场 

  教师组的参赛者则表示,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希望通过参赛,带头为学生做好规范书写的榜样。

  本次大赛将评出省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省赛遴选出的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国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