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夏令营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2-08-06 12:54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省教育厅直属机关职工疗休养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夏令营的营员们在三明市建宁县9人铜像前,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抒发对英烈楷模的无限敬仰。

缅怀革命先辈 

营员代表敬献花篮 

  建宁县是原21个中央苏区县之一,是红军历次反围剿的重要战场。营员们参观了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和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追寻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足迹,聆听革命先辈在五次反围剿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并开展了《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微党课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观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 

《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微党课现场教学 

  如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省教育厅机关工会和关工委组织干部职工疗休养和职工子女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发挥我省红色资源多的优势,通过研学参观,让红色基因和革命信仰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营员们走进乡村、走进大自然,参观学习、聆听红色故事,在“行走的课堂中”感受党的光辉,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争做时代新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