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福建省志·教育志(1990-2005)》编审工作研讨会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27 09:03

  日前,《福建省志·教育志(1990-2005)》(以下简称《教育志》)编审工作研讨会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祥祯出席并讲话。《教育志》编审专家组成员方宝川、谢必震、黄仁贤、郭丹、张亚群、黄鸿鸿、陈兴明、陈文忠、方彦洸等,省教育厅部分退休老同志,以及部分编写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陈祥祯副巡视员强调,厅党组高度重视《教育志》修编工作,《教育志》承担着“存史、资治、教化”的重要作用,其编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质量至关重要,要上升到讲政治旳的高度、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编纂任务。目前,《教育志》编纂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一份比较详实的书稿,为明年申报验收奠定了基础。他指出,新形势对《教育志》编纂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进一步统一编审标准,确保重大事件不遗漏;编审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在规定时间提交一份高质量文稿。 

  省教科所所长吴明洪宣读“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成立《福建省志·教育志(1990-2005)》编审专家组的通知”及专家组成员名单。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教育志》二审评议会的主要意见和厅长办公会议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志》编纂任务进行研讨。 

  方宝川教授代表专家组梳理、总结了研讨意见:一要进一步完善编审标准,微调个别章节结构;二要针对目前内容的缺项,进一步完善资料、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特别要充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史料;三要适当考虑本轮与上一轮内容的衔接;四要进一步统一志稿体例,完善结构。 

《福建省志·教育志(1990-2005)》编审专家组成员名单
方宝川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
谢必震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
黄仁贤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
郭 丹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
张亚群 厦门大学教授
黄鸿鸿 闽江学院教授
陈兴明 福州大学研究员
孙芳仲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
陈文忠 方志编审专家
方彦洸 方志编审专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