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农林技术推广与合作论坛在榕举行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刘广锋 时间:2019-10-19 13:00

论坛现场

  10月1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大会暨2019“一带一路”农林技术推广与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涉农高校、科研机构和商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在致词中指出,近年来,福建高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以实际行动参与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文化传播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福建农林大学作为省内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先行者和生动实践者,在“一带一路”茶产业科技联盟、教育部国际合作实验室等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当前,福建正全力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他希望福建农林大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尤其是要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大局中,不断开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造福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

  新成员入盟授牌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期三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农林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南南合作对农林高校的启示和从产学研合作看南南合作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新成员入盟授牌仪式、“一带一路”农科教联盟与非洲区域大学农业能力建设论坛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及联盟平台项目共建意向书签字仪式。此次论坛促成了巴西圣保罗大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等4家高校入盟,与有150个成员的“非洲区域大学农业能力论坛”签署联盟间合作协议,并促成签定了16项合作意向。

  福建农林大学与尼泊尔科学技术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于2018年6月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的支持下,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国内外近70所涉农高校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农林高校和涉农企业搭建共商共建的平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