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省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班举行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13 10:23

  10月10日至11日,2019年福建省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班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行。全省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经办银行和有关保险机构以及“福建助学”APP系统研发单位有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学院院长沈国星代表学院向参加此次资助业务培训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资助工作情况及“12348”资助模式,最后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教育精准脱贫,继续做好贫困生量化评估认定工作,并大力推进发展型资助的实践和研究。他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要全面学懂、弄通、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不断提升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水平,巩固提高资助标准化建设水平。

  本次培训班分为资助政策解读、“福建助学”APP应用培训、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办法线上考核、“福建助学”APP上机操作、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业务培训、闽湘资助工作座谈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七个阶段进行。

  本次培训班由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承办,旨在通过培训更好地把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学生资助这项保民生、暖民心的重要工程,为寒门学子点亮人生之路,助力福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