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落幕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12 19:08

  9月9日至1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此次基本功展示活动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包括微课、合唱指挥、自弹自唱、中外乐器演奏、歌唱与伴奏、舞蹈六个项目,设有团体奖、个人全能奖以及个人单项奖。来自省内12所高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的36名选手参加了活动。展示活动期间还开设了两场专家讲座,为师范生近距离交流学习、提高专业能力素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中外乐器演奏展示

自弹自唱展示

专家讲座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31位省内外高等院校和基础教育一线专家作为评委,全方位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评委们表示,此次活动是全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对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大检查。

  “参加基本功展示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教学质量、相互学习提高的机会。”福建师范大学领队王宇航老师表示,今后,会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次展示活动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福建师范大学叶颖婕同学表示,参加此次基本功展示活动,使她明白了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师范生,掌握专业技能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评委现场评审

  最终,福建师范大学和泉州师范学院获得本科组团体一等奖,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专科组团体一等奖。福建师范大学林艾琳、丁婧、叶颖婕获得本科组个人全能一等奖,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林凡杰获得专科组个人全能一等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