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系统举办庆祝2019年教师节文艺演出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10 17: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展示我省学校美育教学成果,9月10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福建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教师节文艺演出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各设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中小学美育教师代表和高校学生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现场

  金秋九月颂师恩。演出现场,来自福州第一中学的师生们用阿卡贝拉方式演绎了《快乐音乐课》,以此来赞美和怀念厦门六中音乐教师高至凡。高至凡老师在短短5年的教学生涯中,用自己对音乐的领悟和热爱,带领厦门六中的孩子们,以无伴奏的阿卡贝拉表演形式走上全国舞台,成为福建省学校艺术教育的一张名片。虽然他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化作一颗夜空中最亮的星,但他的精神、师风、师德却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成为我省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精神财富。

福州第一中学表演合唱《快乐音乐课》

  由永春第一中学学生们带来的音诗画表演《将军的敬礼》,讲述的是时代英模林俊德将军的故事。这位出生于泉州永春农村,依靠政府助学、学校资助、老师呵护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永春一中,考入浙江大学的老将军,是全军10位挂像英模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致辞中特别提到的7个闪亮的名字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教育培养出的众多优秀学生的杰出代表。

永春第一中学表演音诗画《将军的敬礼》

  此外,泉州实验小学的音乐短剧《花瓣飘香》、厦门大学表演的当代舞《坚守·逐梦》、闽江学院的表演唱《师傅老师》、福建师范大学的当代舞《青春毕业季》等节目都表达了对老师的爱与感谢。福建师范大学配乐诗朗诵《红旗颂·中国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宁德市民族中学的女声表演唱《我爱畲乡好地方》、厦门艺术学校带来的民间舞《偶韵薪传》、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绎的戏曲舞蹈《袖舞蹁跹》等节目也一一亮相,唱响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最后,文艺演出在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福建师范大学表演配乐诗朗诵《红旗颂·中国梦》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

泉州市实验小学表演音乐短剧《花瓣飘香》

厦门大学表演当代舞《坚守·逐梦》

宁德市民族中学女声表演唱《我爱畲乡好地方》

厦门艺术学校表演民间舞《偶韵薪传》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表演戏曲舞蹈《袖舞蹁跹》

闽江学院带来表演唱《师傅老师》

福建师范大学表演当代舞《青春毕业季》

福州市教育局选送的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我和我的祖国》

  本场演出通过福建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现场直播,观众可以点击福建教育电视台公众号“网络直播”窗口点播观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