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举办
来源:福建省邮电学校 时间:2019-04-22 15:44

  4月21日,由省教育厅等7部门联合主办,福建省邮电学校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的17支优秀队伍共计5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技。
  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竞赛为团队赛,分为智能家居设备安装调试及应用配置、智能家居网关应用配置、智能家居移动终端软件应用配置和团队风貌及职业素养等四个部分,3个小时的比赛主要考核团队工作能力、项目组织与时间管理能力、对智能家居系统设计的理解分析等多方面能力。这次比赛也是对我省职业学校办学质量和师生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综合展示。
  赛后在接受福建教育电视台采访时,省邮电学校通信技术专业教学部副主任张海丰及赛事指导老师林涛表示,技能大赛不仅能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而且能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效果。黄云展和吴淮榕两名参赛选手表示,技能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比赛中,从而发现自己的不足,进一步了解行业需求,对今后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