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12岁诗词少年何坤宇登上2024中国诗词大会
来源:教育厅 时间:2024-03-18 15:13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24中国诗词大会》已于3月10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打开龙年的诗意画卷。

  季诗词大会采用周播形式,十期节目分别提炼了“春天、多彩、勇毅、山河、相逢、寒暑、风味、先生、灯火、在路上”十大主题。来自我省霞浦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优秀学子何坤宇即将在以“多彩”为主题的第二期节目中登场,以诗会友、以诗寄情、以诗致意,展示闽东少年的诗词魅力。

  《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二期节目将于3月17日(星期日)20:00在CCTV1首播,次日20:10在CCTV10重播,敬请大家锁定频道,一起读诗!

  选手风采:少年团选手何坤宇 

  “黄金错刀白玉装,夜穿窗扉出光芒。”今年12岁的何坤宇十分热爱阅读古诗词,他自小便十分热爱古诗词,对《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更是充满向往。他说:“中国诗词大会是个奇妙的舞台,有可亲可敬的嘉宾老师,卧虎藏龙的百人团,在那里以诗会友,是个很好的学习与锻炼自己的机会。我生活在美丽的诗歌之乡——宁德霞浦。我觉得自己应该学习诗词,到更大的舞台去,让更多人知道家乡的诗歌文化。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美。” 

  在学校里,何坤宇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曾获校“三好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百佳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现在,带着对古诗词的热情和执着,何坤宇参与《中国诗词大会》的比赛,希望为自己的少年时光再添上辉煌一笔。让我们共同期待何坤宇精彩的表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