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即将开幕 我省代表团231名运动员陆续抵达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3-11-08 09:41

 

  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 (青年 ) 运动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5日在广西举行。本届运动会我省代表团由231名运动员、47名教练员、16名领队和2名队医以及8名团部官员组成,将参加校园组9大项17个分项174小项的比赛和科学论文报告会。从昨天开始,各赛项运动员、教练员分批次陆续抵达赛区,进入紧张的备赛工作。

 装扮一新的运动员村 

抵达南宁运动员村的运动员紧张训练中

  全国学青会是由原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来,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将在11月5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学青会比赛共设39个大项、51个分项、805个小项(校园组370个、公开组435个),其中广西承办35个大项、45个分项、770个小项(校园组370个、公开组400个),其余4个大项、6个分项、35个小项在其他省份举办。学青会比赛安排在59个场馆,其中广西48个,分布在全区14个市、8个县、8所高校,其他省份场馆11个。 

福建体育健儿 

  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追求卓越,奋勇争先 

  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全国首届学青会会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