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美育研究院在福建师范大学揭牌成立
来源:省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3-09-19 16:56

福建省美育研究院揭牌

    9月18日,福建省美育研究院揭牌暨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新时代美术馆公共美育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省文旅厅副厅长吴新斌,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美协秘书长赵胜利,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美育教指委副主任郑勤砚等领导,省画院、省美术馆及兄弟院校负责人,国家艺术基金培训项目学员,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仪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视频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发来视频致辞。他希望福建省美育研究院牢牢把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这一课题,秉承以美育人、美以成人的理念,将立德树人和实施美育融会贯通,深化美育研究,在指导美育实践上取得丰硕成果,用美的创造汇聚精神力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体现大美育的文化情怀。他同时希望学校通过办好新时代美术馆公共美育人才培养项目,切实加强公共美育人才队伍的建设,使艺术教育的成果与经验转化为美育的资源,着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有学识、有能力的公共美育新生力量。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同期举行开班仪式 

   李绚在讲话中向福建省美育研究院的成立和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项目的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福建师范大学艺术类学科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了一大批美育人才。他希望,福建省美育研究院成立后,要充分发挥福建师范大学美育学科和人才优势,整合全校乃至全省的美育师资力量,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运行机制,发展成集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科学研究、咨询服务、成果转化、推广普及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型研究机构和高端智库,推动在新时代美育领域发出“福建声音”、讲好“福建故事”、贡献“福建智慧”。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红表示,学校在全省高校率先设立美育理论与实践硕士、博士培养点,主持编写了大中小学《美育》教材,受到省内外美育专家、教师与同行的广泛好评。福建省美育研究院的成立,为学校在更高起点上加强美育学科建设、积极服务全省美育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研究院将着力整合汇聚省内外优质美育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美育工作机制,围绕福建省学校美育工作的核心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系统深入的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集科研﹑教学﹑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美育研究机构和高端智库。

   作为福建省美育研究院成立后承办的首次重要活动,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也同期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的30多名学员参加,将进行为期1个多月的集中学习和研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