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教学校教师国家通用手语示范培训在泉州举行
来源:省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3-09-07 15:31

   8月10日至15日,由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国家通用手语示范培训在泉州举行。

 

  此次示范培训旨在加快推广和使用国家通用手语,提高手语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为聋健交流及共融发展创造条件。培训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福州市聋哑学校、晋江特教学校、石狮特教学校的7位教师组成授课团队,面向全省各县市区特殊学校学员开展了以专题讲座、主题授课、入校考察、教学研讨为主要方式的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授课团队围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国大陆通用手语研发”“国家通用手语解读”“国家通用手语研习”“手语语言学剖析”“手语转译与听障人士手语表达”“手语交际礼仪”等7个主题,开展了4场专题讲座,8场主题授课,2次入校考察及2场教学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为福建省进一步推广和培训国家通用手语提供了标准的工作范式。〞泉州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有效提升了参培教师的国家通用手语使用能力,将为推动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帮助听障人士融入社会、平等享受社会权益,形成关爱残障的社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