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乐团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厅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3-04-27 10:20

  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乐团汇报演出日前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

厦门外国语学校管弦乐合奏《诗人与农夫序曲》

泉州市培元中学民族管弦乐合奏《丝海扬帆》

  节奏优雅、旋律优美动听的管弦乐合奏《诗人与农夫序曲》;描绘闽南地区渔船远航、渔民“讨海”生活场景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曲《丝海扬帆》;深情讲述海外游子对祖国无限眷恋的管弦乐合奏《我爱你中国》;具有浓郁匈牙利吉普赛风格的弦乐合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电影配乐大师埃尔默·伯恩斯坦代表作之一、管弦乐合奏《荒野七侠》……本场音乐会的曲目以中外经典音乐和当代原创音乐为主,既有传统浪漫的音乐情怀,也有当代旋律的丰富多元。来自全省各地11支优秀中小学生乐团,为现场和线上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高水平视听盛宴。

龙岩师范附属小学管乐合奏《红星闪闪》

宁德市霞浦县实验小学管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 

邵武市实验小学民族管弦乐合奏《长门小调》

 莆田市实验小学弦乐团弦乐合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据了解,福建省中小学生乐团汇报展演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既是成果汇报,也是一场互相促进、互相交流的音乐盛宴。近年来,我省按照“在普及基础上突出打造品牌的原则”,共培育了17个中小学示范性高水平乐团、87个普及型乐团,举办三期中小学生乐团指挥培训班,邀请省内外名家授课指导,搭建乐团指挥教师交流平台、乐团建设展示平台,学生乐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到今天已成星火燎原之势。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管乐合奏《凤凰序曲》

福建省漳州第一中学管乐合奏《雄鹰精神》 

 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民族管弦乐合奏《苏堤漫步》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管弦乐合奏《我爱你中国》 

  推进艺术实践活动常态化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必然要求。除每年举办中小学生乐团展演外,我省坚持每三年举办一届全省大学生、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联合文联等部门开展大学生戏剧节、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等赛事活动,大力推广惠及全体学生的合唱、合奏、集体舞、课本剧、艺术作品展览、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博物馆、非遗展示传习场所体验学习等实践活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管弦乐合奏《荒野七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