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榕举行
来源:省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3-04-10 09:28

授牌仪式现场

    7日,福建省“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福州一中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鸿喜出席。

    张彦指出,加强学校国防教育是赓续革命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福建光荣传统,引导青少年增强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拥军情怀。注重融入结合贯穿,推动国防教育与学校日常教育的良性互动,构建体现时代特色、适应学生特点的学校国防教育体系,用好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平台,创新开展大思政课、国防教育主题研学等活动,推出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项目,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爱国爱乡、保家卫国的种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军地协同,抓好国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培树典型,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发挥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学校参与创建。

 

与会领导为福州第一中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

   授牌仪式上宣读了我省102所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并进行了授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