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幼儿园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2-08-22 17:21

  为切实加强全省幼儿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普通话普及水平,实现幼儿园“童语同音”语境目标,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22年“童语同音”福建省幼儿园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为期7天,全省600多名幼儿教师参与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语言导论、普通话和方言辩证、普通话漫谈、普通话语音、普通话发声技能、普通话诵读基础、文体诵读、演讲艺术等。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讨论,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精神和敬业态度,同时收获满满的进步与提高。“短短的七天培训,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还提高了我们对普通话的认知,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幼儿时期是语言学习关键期,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对语言文字的学习,努力找寻更多更好的方式方法指导幼儿说好普通话。”厦门市翔安区内厝第二中心幼儿园蒋晓梅老师说道。

  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的一项重点工作,列入国家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去年以来,教育部相继印发《关于实施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童语同音”计划的通知》《关于推进落实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工作的通知》。

  福建省语委办负责人希望学员们将此次培训中获得的学习成果带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和工作生活当中去,惠及更多的学前儿童,让孩子们从小打下说好中国话的坚实基础;同时带动更多的教师、保育员、教职工学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营造人人说普通话的良好校园语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