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专场举行
来源:省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1-12-20 12:00

    12月1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市教育局承办的福建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专场在福建大剧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出席活动并讲话,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岚出席并致辞。

 

    吴伟平在讲话中表示,全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省中小学美育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全省教育部门、学校和教育工作者以本届艺术节为新的契机,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面向全体、坚持改革创新,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

    孙晓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在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下,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深入开展学校美育工作,注意培养每个学生的艺术特长或爱好,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书画名家进校园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美育氛围。她希望各展演团队能够充分展示风采、收获理想成绩、深入交流心得,共同推动我省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于12月15日开幕,为期4天。举行了艺术表演类现场展演、艺术作品类展览、美育案例报告会等活动。目前,“七艺节”初赛和决赛评选工作已全部结束,全省共报送2000余份作品,此次遴选了部分优秀节目进行现场展演,内容包含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与朗诵等。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我省中小学校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进步与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省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

 

 

部分舞蹈展演作品

 

 

 

 

 

 

 

 

吴伟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